首页 > 直击两会 
 
在沪全国政协委员赴京 222件提案关注养老、房改等话题
2015-3-2 13:11:01

图片说明:2日上午,上海市全国政协委员今日集体启程赴京。

图片说明:临行前,全国政协委员们相互交流。

  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将于3月3日在北京开幕,今天(2日)上午10时15分,在沪全国政协委员集体乘坐东航航班启程赴京参会。

  在赴京出席全国两会前,在沪全国政协委员深入基层广泛调研,围绕深化改革转变政府职能、上海自贸区创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带一路”战略发展、反腐、教育、民生、文化等话题建言献策。

  全国政委委员、觉醒法师在接受东方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今年拟提交4篇提案,主要涉及生态环境、留守儿童等。张泓铭委员则提交了6篇提案,他说,他最关心民生,特别是房地产的新常态以及农民养老保险问题,他呼吁政府给予民众第一次购房政策以及信贷上的鼓励。

  作为中华艺术宫馆长、上海国画院执行院长,在沪全国政协委员施大畏则今年重点关注文化工作者的自身修养。他说,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文化工作者更应该加强哲学、文学的学习,提高自身的文化修养,以满足市民对于文化的需求。

  连续多年关注“单独二孩”政策的徐葵君委员,今年将继续针对“单独二孩”政策如何有效落地建言献策。

  据了解,今年,共有104名在沪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大会,今天,73名委员一同赴京。据市政协提供的信息,在沪全国政协委员已经准备完毕,拟提交大会的提案已有222件,大会发言24篇,社情民意4篇。还有一批政协委员的提案、大会发言等,将在进一步充实完善后,再陆续提交。

来源: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