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直击两会 
 
在沪全国人大代表启程抵京 代表团放弃飞机改乘高铁
2015-3-3 13:12:44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于3月5日召开,在60名全国人大代表今天上午启程赴京,下午抵达上海团驻地京西宾馆后,立刻投入紧张的议案和书面意见准备工作中。

  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上海代表团放弃飞机改乘高铁出行。这一更为经济的出行方式的背后,是代表们集体对于节能减排、科学生活方式的倡导和呼唤。启程前,包括贾伟平、姚海同、陈振楼等来自各行各业在代表们都向记者表示,今年特别关注环保话题,并计划联名递交一系列议案,从大气、水资源到土地资源的保护,要全方位为我国下一轮发展中的环境问题保驾护航。

  此外,上海下一步转型发展中的几桩大事也让代表们牵挂着。许罗德代表关注上海自贸区金融改革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如何联动;陈晶莹代表关注的是,政府部门掌握的大量信用信息资源,如何依法公开?公民个人通过征信平台查询信息,隐私如何界定,既保障个人信息不泄露,又保障失信者得到惩戒?王均金、张维华、陈戌源等代表将就民营企业发展、大数据服务于城市公共安全、科技创新中的产学研合作提出真知灼见。图为在沪全国人大代表启程赴京。

来源:劳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