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直击两会 
 
政协上海市十二届四次会议闭幕
2016-1-28 9:54:18

图片说明:2016年1月27日,政协上海市十二届四次会议举行闭幕会议。

图片说明:上海市政协主席吴志明主持会议。

图片说明:上海市委副书记应勇讲话。

图片说明:新增选的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李逸平(右)、徐逸波(左)亮相。

图片说明:10位政协上海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亮相。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今天下午在世博中心胜利闭幕。市政协主席吴志明主持闭幕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姜�、周汉民、蔡威、高小玫、方惠萍、王志雄、张恩迪、李逸平、徐逸波,秘书长贝晓曦及市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一璀,市委副书记应勇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通过了政协上海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吴志明在闭幕词中说,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在中共上海市委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府和各有关方面大力支持下,在社会各界人士热情关注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委员们围绕“十三五”时期全市改革发展重大问题和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现实问题,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777件,提交大会发言96篇,125人次在专题会议上发言。共识在交流中增进,力量在互动中凝聚,这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催人奋进的大会。

  吴志明指出,“十三五”发展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已经确定,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人民政协要始终牢牢把握为“十三五”发展献计出力这条主线,认真履行职能,发挥积极作用。要围绕“补好短板”协商议政,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围绕中共上海市委“补好短板”的重点调研课题,坚持问题导向,发挥独特优势,努力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建议。要围绕“推进落实”监督视察,按照全市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开展具有监督性的视察和调研,着力提高民主监督的组织化水平和工作实效,在监督中体现协商,在协商中提高监督实效。要围绕“民生改善”建言献策,始终坚持履职为民,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履行职能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多做识民情、接地气、暖民心的工作,努力为推进共享发展、增强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贡献智慧和力量。

  应勇在闭幕会议上讲话,祝贺大会圆满成功。他说,过去一年来,市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履职积极主动、富有成效,为上海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代表中共上海市委,向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和诚挚感谢。

  应勇说,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年。市政协要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团结和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共同努力。在资政建言上要有新建树,明确履职重点和主攻方向,出实招、谋实策,强化监督落实。在凝心聚力上要有新成效,不断扩大代表性、增强团结面、汇聚正能量。在政协协商民主制度建设上要有新突破,进一步完善政协年度协商计划制度,切实解决协商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问题。在履职能力建设上要有新提升,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

  应勇说,中共上海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和支持政协工作。各级党委要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方针政策,健全党委领导出席政协协商活动制度,为政协履职提供更好氛围和条件。

  应邀出席闭幕会议的还有:屠光绍、沈晓明、董云虎、徐泽洲、侯凯、姜平、沙海林、尹弘、何卫东,钟燕群、姜斯宪、蔡达峰、郑惠强、吴汉民、洪浩、薛潮,赵雯、周波、翁铁慧、时光辉、蒋卓庆、白少康,冯国勤,崔亚东,马家利、纪乐江、傅爱国、朱明哲、李敏、徐国岩、杨建立,老领导叶公琦、王力平、龚学平、蒋以任、刘云耕、罗世谦等。

  在沪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本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人民团体负责人,有关部门和区县负责人,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各国驻沪领事机构官员应邀参加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来源:东方网   

中国农工民主党上海市委员会版权所有,东方网制作。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