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直击两会 
 
寿子琪:推动“双创”项目发展是一个互动过程
2017-3-8 10:35:05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寿子琪7日做客“2017新华网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他表示,在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过程中,要注重政府、社会和创业者之间的互动,将创业创新的热情持续下去。

  自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为国家战略之后,上海的“白领文化”也在慢慢变革,很多白领都从办公室走向了创业浪潮。而对于“双创”的推动,寿子琪认为这并不是一个政府管理的过程,而是相互治理的过程。“这个工作是很社会化、很普遍的。”寿子琪说,“首先要把众创空间、孵化器放开,让市场来做,这是最大的支持;其次从政府的角度来讲,要在创业者遇到问题的时候给予一些必要的补台;最后是帮助他们进行宣传,给创业者提供到社会上进行展示的机会。”

  上海正在向服务型政府转变,创新成果的转移和转化是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任务,也是加强科技与经济紧密联系的环节。寿子琪表示,未来上海在紧跟国家“三步曲”的基础上,要细化规定,往地方落实。“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很重要的一点是加强对成果的有效管理。我们要建一套院所管理机构来进行管理,这些都是过去相对比较薄弱的环节。跟国家的“三步曲”相比,我们再往下落实一点,往前推动一下。”寿子琪说。

来源:新华网 作者:许梦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