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直击两会 
 
寿子琪:搭建四梁八柱作为科创中心的主体、平台和抓手
2017-3-8 10:37:42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寿子琪7日做客“2017新华网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他表示,上海将搭建四梁八柱作为科创中心建设的主体、平台和抓手。

  “四梁八柱的含义是从原创到产业、到落地,到最后全社会的创新”。寿子琪谈到,“从原创层面看,我们的目标是建设一个综合性的国家科学中心,既要汇聚大的设施,又要汇聚创新单元、机构和平台;从产业层面看,是为了建设一批研发、转化的功能平台,主要是支撑产业发展;从落地层面看,我们是为了打造一批集聚区,不同的集聚区是为了发挥不同的作用;从全社会层面看,则是为了鼓励和营造全社会的创新氛围。”

  2016年2月,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获得批复。寿子琪表示,“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是科创中心建设的重要环节和关键举措,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

  对于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获得广泛关注的原因,寿子琪认为主要是两个层面的原因。“第一是建造一批能够成为公共前沿研究平台的设施,更好地为全国乃至全世界提供服务;第二是汇聚一批世界知名的机构单元和平台,通过领先的平台发起一系列的科学计划。”

来源:新华网 作者:许梦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