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直击两会 
 
以高质量发展破解深层次矛盾问题
2018/3/13 10:56:07

  阅读提示

  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中国经济正处在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

  在今年的两会会场,“高质量发展”成为委员们议政建言的高频词。委员们表示,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人才作为第一资源,创新作为第一动力,以高质量发展破解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助力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为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物联网可融入城市精细化管理

  张英(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上海市委副主委,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总工程师):

  从2017年开始,上海率先启动“物联、数联、智联”三位一体的新型城域物联网建设,计划用三年时间完成全市部署。

  从实践看,城市的精细化管理是世界级难题,涉及城市规划、城市管理、公共服务、社会治理、公共安全等各方面的精准供给、精准施策。现代化信息技术的深度应用是必须且必行的手段,依托各类信息化技术能高效地实施公共政策,开展城市运行管理,能优化资源要素配置,提供与需求相匹配的各类公共供给,极大地提升市民及企业的幸福感、安全感。但现代化信息技术应用的前提,是必须有互联互通的信息基础设施,有融会贯通的信息公共平台,有流转畅通的数据交换机制,这个基础就是城域物联网。

来源:联合时报 作者:刘子烨 冯晓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