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直击两会 
 
蓝天秀水总关情
2018/3/13 11:02:25

张全委员

  “关于进一步加强内河船舶污染防治的建议”,是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上海市委副主委、上海市科委主任张全带到今年全国两会的提案。

  今年2月底履新前,张全在上海市环保局局长的任上,干了整整十年半。再之前,从清华大学环境工程专业毕业后,他一直从事着环保研究和建设工作。张全始终认为,必须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实现双赢。而要真正从源头上解决相关瓶颈短板,应把环境问题放在更高层次进行综合决策、综合协调。

  从2008年年初起,在连续两届十年的全国人大代表任期中,张全以自己的专业和实务经历,为促进环保事业发展不遗余力地鼓与呼。

  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张全今年在“关于进一步加强内河船舶污染防治的建议”中提出,加强内河船舶大气污染物排放控制,对保障我国环境空气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他认为,内河船舶承担了大量水路货物运输量,流动性大、数量繁多,在日常监管和污染防治方面,目前主要存在着流动性大,环保信息和排放家底不清;船用发动机技术和排放控制水平总体滞后;船舶船龄结构老化,排放劣化严重;油品质量标准和监管体系有待进一步加强等问题。张全为此提出针对性的建议:建立全国内河船舶基础信息管理系统、加快提升内河船舶排放控制水平、提高老旧内河船舶淘汰和治理工作的力度、加强船用油品质量的监测监管、强化船舶的检测与维护、推广使用清洁能源等。

来源:联合时报 作者:顾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