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直击两会 
 
全国政协委员魏松:在文艺创作上更好传承红色基因
2019/3/6 14:21:54

  我的心情格外激动。习总书记前来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文化艺术界联组委员,并在联组会上听取了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发表了重要讲话,令我们文化界委员备受鼓舞。

  总书记的讲话对我们的文化创作有很强的引领作用。他指出,只有扎根人民,创作才能获得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源泉。作为文艺工作者,我们应当坚持人民性。是人民创造了历史,文艺作品一定要接地气、反映真实生活,离开人民的作品是攀不上高峰的。同时,我们要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明方向、正导向,转作风、树新风,出精品、育人才,在正本清源上展现新担当,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中国文化的红色基因不能变,我们上海提出的红色文化建设与之非常吻合。近年来,上海出了许多优秀的红色文化作品,不仅深受群众喜爱,更客观地还原了历史,展现了极高的精神内涵。今年是建国70周年,我们要在文艺创作上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要在红色文化建设上持续发力,将其与海派文化密切结合起来,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文化作品,向祖国和人民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