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直击两会 
 
寿子琪代表:建议“两高”增进协同 加强公益诉讼顶层设计
2019/3/13 10:25:19

寿子琪代表

  3月12日下午,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海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两高”报告。在审议中,全国人大代表,农工党中央常委,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寿子琪建议两高要增进协同,同时建议加强公益诉讼的顶层设计。

  寿子琪代表说,在信息化建设方面要加强业务和技术的协同。在建设过程中,尤其在人工智能方面,建议在检察系统、高院系统使用国产系统,更多支持国产的自主知识产权软硬件。他指出,两高之间在信息系统建设标准、接口、格式等方面要尽可能互相协同,这将有利于案卷文书的移交转接、信息共享等。

  此外,寿子琪代表还表示,注意到去年涉及到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的公益案件占52.4%。从这个数据看,公益诉讼对生态环境保护发挥了重要作用。对此,寿子琪代表建议,要加强公益诉讼的顶层设计,在制度制定设计、实施细则、办案规则、力量配备上,予以重视和加强。

来源:东方网 作者:刘轶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