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会动态 
 
农工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举行
2012-4-24 17:18:36

桑国卫、殷一璀分别代表农工党中央和中共上海市委祝贺

选举产生农工党上海市第十二届委员会蔡威当选主任委员

  中国农工民主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于4月22日至24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选举产生农工党上海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桑国卫,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分别代表农工党中央和中共上海市委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市政协副主席吴志明出席会议。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晓渡宣读中共上海市委贺信。

image

图为代表大会开幕式

  致公党上海市委主委张恩迪代表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辞。

  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姚建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培生、副市长姜平、农工党老同志陈灏珠、左焕琛,本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有关部委办局、各区县、大专院校等有关方面负责人也应邀出席了开幕式。

  桑国卫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农工党上海市委的工作,并希望新一届上海市委继续弘扬老一辈农工党人的优良传统,深刻领会“同心”思想的根本要求、价值体现和鲜明特点,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积极开展同心实践活动,巩固同心奋斗的思想基础,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共识,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在事关大局、政治方向、根本原则的问题上,坚决做到立场坚定,是非分明,坚定不移地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共同理想信念。要始终坚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中发挥作用,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深刻领会“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深刻理解新形势下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总体思路和重点工作,坚持把推动科学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的第一要务,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广泛动员农工党员增强服务科学发展的光荣感、责任感,形成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合力,围绕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积极作用,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殷一璀在讲话中说,五年来,农工党上海市委在农工党中央和中共上海市委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农工党成员和所联系群众,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为上海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新一届农工党市委和全市农工党组织及成员进一步坚定政治共识,突出“同心”引领,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不断深化和巩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这个最基本、最重要的政治共识;进一步提高履职水平,把服务发展、促进和谐作为参政议政的第一要务,充分发挥农工党医卫、环保和人口资源领域人才荟萃的优势,为促进上海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贡献;进一步搞好政治交接和自身建设,大力弘扬老一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优良传统,把贯彻“同心”思想贯穿于自身建设的始终,努力建设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为上海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image

图为代表们正在投票

  大会期间,代表们听取并审议了蔡威所作的《中国农工民主党上海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农工党上海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农工党上海市十二届一次全会选举蔡威为农工党上海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姚俭建、寿子琪、张�人、刘仲苓、黄峰平、金如颖、魏松、张全、张怀琼为副主任委员;任命王晓东为秘书长。

image

新班子合影

image

图为代表大会闭幕式

  杨晓渡出席大会闭幕会议并讲话。蔡威致大会闭幕词。会上还宣读了给离任同志的《致敬信》,选举了出席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上海代表,并通过中国农工民主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决议。大会号召全市农工党员要在农工党中央和中共上海市委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继续扎实有效地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相关链接:

  蔡威,男,1959年11月生,汉族,浙江萧山人。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全日制研究生,医学博士,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1983年8月参加工作,1999年7月加入中国农工民主党。现任全国政协常委、农工党中央常委,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上海市委主委,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上海市儿科医学研究所所长。

  中国农工民主党(简称农工党):1930年8月在上海成立。是以医药卫生界高中级知识分子,环境保护和人口资源领域的代表人士为主,由一部分社会主义劳动者、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组成的政治联盟,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是进步性与广泛性相统一、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农工党上海市委是农工党在上海的地方组织。截至2012年3月,全市农工党党员总数7936人,其中,医药卫生界占58.1%;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369人。现有区县级委员会16个,区委筹委会1个,直属组织44个,基层组织297个,工作委员会11个。农工党上海市委历任主委郑太朴、李士豪、曾伟、虞键、申葆文、周谷城、黄器周、陈灏珠、左焕琛、蔡威。

作者:蒋玲、童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