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焦两会 
 
专访“王小毛”代表:推广沪语期待网友支持
2013-1-31 10:21:14
  保护沪语,成为了近年“两会”上热门的话题之一。东方网记者也通过沪语专访了市人大代表、著名滑稽演员王汝刚。

  “现在公交已经开始用沪语播报了,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现象,希望今后在地铁、机场等公共场所也能推广上海话”,王汝刚代表说,“讲好上海话其实并不难,只要大家胆子大一点,对于生活在上海的人来说,都可以说好上海话,这与推广普通话并不矛盾,只要平时多讲多用,就肯定会有所进步的。”

  对于目前在沪上流行的脱口秀等节目,王汝刚代表人为,北方的曲艺演员,在上海的这块文化土壤上发展的比较好,这本身也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情,我们希望有各种各样的文化形式在上海出现,与此同时,我们更希望大家能够关心本土的一些沪语节目,比如目前正在黄浦剧院演出的“上海笑天地”,我们希望在广大网友的支持下,将节目做得更好。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王汝刚特别关心如何发挥本土优势,特别是与保护沪语相结合进行文化建设。在之前的调研中,许多市民看到王汝刚马上就兴奋地叫起来,“王小毛,王小毛!”,可见当年的沪语广播剧《滑稽王小毛》深入人心,这无疑也进一步坚定了王汝刚推广沪语的信心。

来源:东方网 作者:方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