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海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2015-1-30 9:22:35

  

  图片说明:上海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1月29日下午在世博中心闭幕。(摄影:刘歆)

  上海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后,29日下午在上海世博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由执行主席殷一璀主持。大会其他执行主席是韩正、应勇、钟燕群、姜斯宪、蔡达峰、郑惠强、吴汉民、洪浩、薛潮、马荣辉、李葳萍、杨惠德、闵卫星、陆兴祥、周卫杰、胡燕平。

  大会应到代表864名,实到822名,合乎法定人数。

  大会首先通过了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接着,大会以无记名投票选举方式,补选市人大常委会委员。

  选举开始前,监票人和工作人员检查了设在会场内的票箱。随后,工作人员向每位代表分发了选票,选票上都盖有大会秘书处的印章。大会还设有秘密写票处。代表们认真写票后,依次在各自座区的票箱投票。殷一璀宣布,根据总监票人的报告,大会实发选票与代表实投选票张数相符,本次选举有效。大会休会。

  下午3时45分,大会继续举行。根据计票结果,殷一璀宣布:王治平、徐未晚当选为市人大常委会委员。

  大会表决通过了《上海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办法》、《上海市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代表议案的规定》和《上海市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规定》。

  大会先后表决通过了关于上海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上海市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上海市2014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5年预算的决议、关于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殷一璀说,这次大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认真总结去年上海改革开放和民生改善取得的进展和成效,讨论决定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的目标和任务,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殷一璀指出,会议期间,全体市人大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把党的主张和人民意愿紧密结合起来,把贯彻国家发展战略和推进上海创新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把全市大局和本地区本部门具体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代表人民群众的利益和意愿,认真审议各项报告,积极提出议案建议,高质量地履行了人大代表的职责。会议的胜利召开,将对上海深化自贸试验区建设,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继续当好全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和科学发展的先行者,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

  殷一璀指出,大会闭幕后,各位代表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展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生机活力,展现人民当家作主的蓬勃力量。要继续紧紧围绕全市大局做好本职工作,勇于开拓、敢于争先,努力在深化改革开放、推进创新驱动、促进民生改善、加强城市安全、推进依法治市、加强基层治理中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要按照新修改的“一办法两规定”更好履行代表职责,加强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提高议案和建议的质量,更加自觉地接受原选举单位和人民群众的监督;要积极主动宣传大会的主要精神,鼓舞和带领人民群众共同为完成“十二五”收官之年的目标任务而奋斗。

  下午4时许,全体代表起立,高唱《国歌》。殷一璀宣布,上海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出席闭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市领导有杨雄、吴志明、屠光绍、徐麟、艾宝俊、沈晓明、徐泽洲、侯凯、姜平、沙海林、尹弘、赵雯、周波、翁铁慧、时光辉、蒋卓庆、白少康、周太彤、李良园、周汉民、蔡威、高小玫、姜�、方惠萍、王志雄、张恩迪。

  冯国勤、崔亚东、陈旭、何卫东、孙颖浩、朱宏、李吟,老领导叶公琦、陈铁迪、王力平、龚学平、蒋以任、刘云耕、罗世谦等也在主席台就座。

来源:东方网   

中国农工民主党上海市委员会版权所有,东方网制作。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