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直击两会 
 
蔡威:2014年市政协重点督办提案专题20个
2015-1-24 11:18:09

蔡威同志作政协上海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摄影:曹子琛)

  1月24日上午,政协上海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举行开幕会议,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蔡威作提案工作报告。蔡威表示,2014年委员们聚焦发展、深入调研,提案质量得到新的提高,市政协也积极推动建议落实,在诸多提案办理协商中取得了良好效果。

  据介绍,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上海市政协重点督办“改善上海水环境质量”等20个提案专题,涵盖提案109件,涉及承办单位24家,参与委员达276人次,委员们聚焦发展、深入调研,提案质量得到新的提高。

  蔡威表示,政协委员们在提案准备过程中深入基层、深入市民、深入实际,认真调查研究,把握真实情况,为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提供客观依据。部分委员在国庆节前夜至当天凌晨时段,实地察看地铁加班末班车运营情况,现场听取群众意见,深化提案建议;有些委员为使提案建议更有代表性和广泛性,开展跨界别、跨行业、跨省市调研,为提案撰写提供了充分的数据资料。

  为推进热点提案定期协商,上海市政协针对党和政府关心、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社会各界关切的提案,坚持每半年回顾梳理,持续多年就“人口调控”、“养老”、“社会治理”等专题开展协商。

来源:东方网   

中国农工民主党上海市委员会版权所有,东方网制作。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