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直击两会 
 
蔡威:122件提案关注环保 排污收费建议发挥积极作用
2015-1-24 11:18:42

蔡威同志作政协上海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摄影:曹子琛)

  1月24日上午,政协上海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举行开幕会议,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蔡威作提案工作报告。报告中指出,一年来委员们为推动城市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汇集众智,围绕完善环境保护法规制定、环境保护与修复、生态补偿、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等提出提案122件。

  蔡威表示,关于改善上海水环境等建议,为市政府开展的黄浦江上游水源地工程方案研究和深化本市水环境治理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和依据。关于推进本市村庄建设与改造的建议,被《市政府办公厅转发市农委、市财政局关于本市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意见的通知》所采纳。关于加强上海基本生态空间规划管控及落地的建议,对《上海市基本生态网络规划》有借鉴意义。关于修订上海市排污收费管理办法的建议,在排污费“费改税”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关于推进郊区环卫保洁体制机制改革的建议,促进了本市环卫作业养护市场的深化改革。

来源:东方网   

中国农工民主党上海市委员会版权所有,东方网制作。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