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十六大进行时 看看上海代表说些啥
2017-11-30 10:40  来源:上海农工党   

  11月27日晚,话剧《邓演达》在北京会议中心会议楼一层报告厅上演,农工党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主席陈竺,常务副主席刘晓峰,副主席何维、蔡威、龚建明,副主席兼秘书长曲凤宏观看了演出。

  话剧《邓演达》作为农工党十六大召开期间的展演剧目,为出席会议的代表们送上一场集思想性、历史性和艺术性为一体,震撼人心的精彩演出。同时该剧也是农工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在京首演更具重要意义。演出获得圆满成功,反响热烈,掌声不断。

  蔡威副主席认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应该学习邓演达先生为了理想和使命,不惜牺牲自己生命的革命精神,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农工党十六大代表、特邀嘉宾、列席人员500余人观看了演出。

  11月28日上午,农工党十六大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邀请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曲青山为全体代表宣讲中共十九大报告。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常务副主席刘晓峰,副主席何维、姚建年、朱静芝、蔡威、龚建明、曲凤宏以及参会代表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何维主持。

  11月27日下午,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举行首次小组会议,分组讨论上午开幕式上中共中央常委栗战书代表中共中央所做的贺词和陈竺主席代表农工党十五届中央委员会所做的工作报告。11月28日下午,召开小组会议,围绕学习中共十九大报告精神展开讨论。

  蔡威:贺词非常鼓舞士气、振奋人心,激励我们更加自觉坚守党派初心、历史使命,也更加自觉坚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信条和理念。报告总揽全局、提纲挈领,既直述成绩,也坦言不足;既回顾过去,也谋划未来;既着眼先辈历程,也总结当前实绩。尤其是报告中提到的我党87年的历史所留下的宝贵经验更是引领我们继续前行的指南针。我们会将报告中提到的健康中国战略部署、美丽中国建设、脱贫攻坚工程等主线建设精神贯穿到上海市委会的点滴工作中去,争取以执行力换取健康力。

  童晓文、吴晓童、顾建钧:贺词对农工党过去五年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未来共同开创多党合作事业的美好未来表达了衷心期盼。报告用大量数据说话,深得人心,列举了五年来党内开展的很多活动,其中一些我们还是亲历者、实践者,带入感很强。

  陈晶莹:贺词开篇用了六个“重要”,将对农工党的评价推升到历史新高度,这不仅是对我们的激励和鼓舞,更是责任和使命。建议:明确党派参政议政主阵地,聚焦参政能量,扩大专家团队建设。

  晏波:报告对于过去五年的工作总结主题鲜明、详实有力;对于未来五年的谋篇布局,高屋建瓴,鼓舞党员们把智慧和力量统一到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农工党十六大精神上。

  达政、王珏:报告不仅是一份呈给全体党员关于五年工作命题的答卷,更是一封带着浓浓农工情的“家书”,用浓墨重彩描述了创党先辈们上下求索的历史征程,亦概括了农工党人一贯秉承的优良传统。

  陈芳源:“创”和“新”贯彻了报告通篇。我的感触是必须胆大心细、开拓创新地去开辟党派工作新战场,提升党派工作新能级,以期凝聚起更多党员心想一处、力使一处、智谋一处。建议加大构建党派智库建设,推进党派智慧建设工程。

  陈竺主席认真倾听代表发言,并对所提意见建议逐一进行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