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十六大举行小组讨论
2017-12-01 10:11    编辑:张静云

  11月29日上午,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晓峰作关于党章修正案(草案)的说明和关于十六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草案)的说明。会后举行小组讨论。

  蔡威:中共十九大报告大气磅礴、内涵丰富,有很多新提法。其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表述,“新时代”并非一个新名词,但却十分准确地定位了我国“新的历史方位”,让老百姓读得懂,记得住。这个“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多党合作事业的长期发展和持续推进都必须要在新时期、新阶段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圈。农工党上海市委会一定会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与市委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围绕上海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实施好自贸试验区和科创中心建设两大国家战略,谋定思变,踏实求进,在新时代实践新作为、在新征程上谋划新突破。

  梁鸿、左建平: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的深刻内涵是学深、学懂、学透十九大报告的基础;全面领会新思想、新论断,要以过去为起点,以未来为着眼点;全面把握新使命、新征程,是实现中国梦的有力保证。

  吴瑞君:中共十九大报告中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是发展,一共出现35次,其次是人民,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奋斗目标、发展动力。

  徐丛剑:中共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就是把为人民谋求美好生活作为初心和本源,因此要大力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

  蓝闽波、冷培恩: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如何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升华为自身专业领域的习得是下一步要努力的方向。要研究如何更好地发挥农工党各界别党员的作用。

  张英: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关键靠实干。进入新时代,谋求新发展,必须讲好农工党的故事。青年兴则国家兴,农工党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党战略。加大青年党员的培训力度。

  叶强:针对中共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我们要继续塑造民主党派的时代精神,工作重心和中心都要转变和聚焦到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困局上来。

  王晓东:健康中国和美丽中国建设必须稳步推进,要强调工作的实效性,不能好高骛远,助力上海发展站上新的更高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