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中央制定下发“学习实践活动工作规划30条”
2014-11-18 10:36  来源:农工党中央网站  作者:顾建军  

  为扎实有效地推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在全党深入开展,建设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高素质的、有作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农工党中央制定了《中国农工民主党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2013-2017年工作规划》(以下简称“《工作规划》”),经2014年6月22日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十五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于近日正式印发。

  《工作规划》共分八个部分,依次为:(一)指导思想、目标和原则;(二)发挥宣传思想工作的引领作用,巩固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基础;(三)大力加强调查研究,认真做好政策、理论、党史工作;(四)落实人才强党战略,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五)扎实推进重点工作,全面提高全党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六)服务改革发展,加强社会服务能力建设;(七)狠抓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机关建设,为履行职责提供保障;(八)加强领导,切实推动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第一部分是总纲,提出了一个总目标、六个紧紧围绕的具体目标和四个坚持的基本原则;中间六个部分按部门工作领域,将学习实践活动融入到农工党思想、理论、组织、制度、作风建设等各方面,贯穿于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的全过程;第八部分是加强领导,强化措施。每部分包含若干条,共30条,12000字。因此,《工作规划》被形象地称为“农工党30条”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指出,《工作规划》紧紧围绕农工党各项工作,紧扣学习实践活动主题,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科学谋划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目标、原则、任务和措施,明确了具体的路线图、任务书和时间表,比较具有战略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是农工党未来4-5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工作纲领,对推动农工党各项工作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他要求,各级组织、各个部门要都按照《工作规划》的安排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不断推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在全党深入开展。

  附件:中国农工民主党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2013-2017年工作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