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坚定理想信念
2014-11-18 10:19   作者:石婷  

徐汇区委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活动

  4月20日,徐汇区委组织新党员在龙华烈士陵园举行了一场特殊的主题学习实践活动。区委委员许永华带领新党员20余人参加祭扫活动,回顾历史,缅怀先烈,激发党员们的爱国热情,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和决心。

  上午10时,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党员们在龙华革命烈士纪念碑广场静默肃立,党员代表缓步走向由江泽民同志题词的“丹心碧血为人民”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全体党员向革命烈士鞠躬致敬。随后,党员们来到刘启纶、曾伟、焦伯荣、赵寿先、郭莽西、虞键等农工党先烈的墓碑前,献上鲜花,表达敬仰之情。

  仪式结束后,党员们参观了园内的展馆,认真了解了旧民主主义时期一直到社会主义革命时期所涌现出的革命先烈。陈列厅内摆放着革命先烈们的照片和遗物,每到一处党员们留步凝视着那一幅幅图片,一件件物品,遥想当年革命志士在民族存亡的关头,共赴国难,为国捐躯的那段峥嵘岁月,在和历史对话的过程中,每一位党员的精神都受到了洗礼。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表示深受教育,提高认识,触动灵魂。此类形式的理想信念教育不仅丰富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形式和内容,更让广大党员对革命传统、先烈精神有了新的认识,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有益的精神食粮,是我们推进改革的强大动力,唯有将每一次学习的收获转化为开拓创新的智慧、攻坚克难的勇气、勇于挑战的胆略,才能更好地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