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陈云故居 回顾革命历程
2014-11-18 10:16   作者:嵇振颉  

杨浦区委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4月11日下午,杨浦区委组织支委以上干部、政协委员、人大代表、近两年新发展党员共45人,参观了位于青浦练塘镇的陈云故居。

  陈云同志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新中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经济建设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故居的展示馆内,陈列着陈云同志在革命斗争时期、建国初期和改革开放新时期的丰功伟绩。那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一行行精炼的文字介绍、朴实无华的生活起居用具,使杨浦区委骨干成员对于这位伟人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

  今年,杨浦区委将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区委将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通过专题讲座、学习讨论、参观考察等多种形式,统一思想认识、传承政治薪火,继承优良传统、巩固政治基础,加强自身建设、发挥积极作用。此次活动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进一步凝聚政治共识,巩固政治道路认同、奋斗目标认同、文化价值认同,不断增强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成员们在活动中深受思想政治教育,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为杨浦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