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基层主委例会推进学习实践活动
2014-11-18 10:23    
  4月25日下午,市委在上海市政协议事中心白玉兰厅召开区、县委员会主委例会(扩大会议),就积极推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进行部署。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农工党上海市委主委蔡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专职副主委金如颖主持会议、秘书长王晓东出席会议。

  会上,静安区委、黄浦区委、徐汇区委、宝山区委、杨浦区委、普陀区委、申康委员会、交大医学院委员会、科技委员会等就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工作思路、方案、举措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学习实践活动是今后一个时期民主党派的重要工作,要高度重视,扎实推进。学习实践活动要抓好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提高理论水平;要注重实践,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建言献策。

  市委主委蔡威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是当前的一项重大工作,以深化政治交接、增进政治共识为引领,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切实承担起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更大力量。就进一步推进此项工作,蔡主委向各基层组织提出了几点要求:一、切实提高对学习实践活动的认识;二、学习实践活动要紧紧围绕主题开展;三、学习实践活动要紧扣党员思想实际;四、学习实践活动要结合中国梦的学习教育;五、学习实践活动要结合我党的履责工作;六、学习实践活动要注重建立长效机制。

  会上,王晓东秘书长还通报了近期市委会的主要工作。各区、县委,直属基层及市委机关各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