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区委举办“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研讨班
2014-11-18 10:30   作者:奉贤区委  

  5月29日至30日,农工党奉贤区委与奉贤区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研讨班。奉贤区委主委顾德平作开班动员。

  中共奉贤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包蓓英为研讨班学员作《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专题讲座。她从历史沿革和实践探索的角度,指出进一步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是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需要,也是适应当前形势与任务要求,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的需要。她就当前党派制度建设中普遍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如何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等措施和建议。市社会主义学院讲师王俊华为学员们作《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解读》专题辅导。大家在热烈的课堂气氛中踊跃发言、积极互动,加深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了正确的政治方向。

  学员们在小组讨论中,围绕如何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中发挥积极作用进行了探讨交流,并形成两点共识:一要从加强自身建设着手,增强政治成熟度和敏感度,切实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二要立足本职工作,发挥优势,为党派增光添彩,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研讨班期间,学员参观了位于淡水路上的农工党“一干”会址。农工党奉贤区委班子成员、基层支部班子成员及部分党员代表3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班。